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攀石學員 登高見博

約十五名對攀石運動有濃厚興趣的人員,於四月八日在飛鵝山參加由警察歷險會舉辦的攀石課程,一嘗登高見博的滋味。

學員在經驗豐富的導師悉心指導下,學習攀石技巧、安全措施、策略及攀石裝備的使用方法。其後他們更有機會一展身手,實習導師傳授的知識。

警察歷險會駱偉強表示,攀石運動源於歐洲,於六十年代開始在香港發展,時至今日已成為廣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他說:「這是一種健康而富挑戰性的運動,講求安全、體力、毅力、膽量、判斷力以及身體平衡等。參加攀石對生活忙碌的都市人來說,不但可以挑戰自我,更可接觸大自然。參加者既可從中獲得不少啟發,亦可增添生活姿彩。」

兩名學員女警廖寶兒及警員呂錦華均表示,課程令他們對攀石運動加深認識。

廖寶兒說:「我一向喜愛戶外活動,攀石是其中一種。我以往曾跟朋友嘗試過攀石,但正式上課學習其技巧今倘還是第一次哩!我認為這個課程內容充實,讓我明白單靠體力是不行的,一個出色的攀石運動員必須有周詳計劃及策略,更需要隨機應變。因此這運動不但能鍛鍊身手,更可訓練思考。」

曾參加其他攀石課程的呂錦華補充說,警察歷險會舉辦的課程非常全面,導師的悉心指導以及充足的安全措施,令參加者可在安全的情況下享受這種刺激活動。

攀石導師悉心指導學員。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