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千禧辦公室

•微軟辦公系統版本升級計劃有助加強系統功能。

警務處資訊應用科實施微軟辦公系統版本升級計劃四個多月後,計劃已於四月十三日完成,成功提升並統一了警隊所有個人電腦的微軟辦公室系統組件,藉以加強系統的功能,也方便互換中英文文件。

微軟辦公室2000標準版(包括了Word 2000, Excel 2000 和 PowerPoint 2000)已成為警隊辦公室自動化桌面應用系統的標準。

現時,分佈在二百五十八個分區及總部單位的七千多台聯網或已裝上奔騰處理器的獨立個人電腦已裝有此系統。此外,警隊所有新添置的個人電腦亦會以此套系統為標準。

日後,無論其他政府部門或私人機構使用任何版本的微軟辦公室系統,與警隊互換文件時將不再有不兼容的問題,令電子文件可在警隊內外暢通無阻地互換。

另外,使用新系統不但可解決各舊版系統所產生的程序錯誤問題,方便互換電子文件,亦可提升一般電腦運作效率,如製作圖文並茂的報告。

與此同時,警隊的個人電腦亦安裝了約二百個預先格式化的警隊常用公文範本如便箋、手令申請文本等,這些範本能縮短撰寫公文所需的時間;此外,所有裝上中文操作系統的個人電腦更額外安裝了一套英漢字典,令文書工作更為方便。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