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受槍擊警員迅速康復

兩名於五月二十二日在九龍城遭槍擊受傷的英勇警員現正迅速康復,醫護人員對他們似奇蹟的復原進度深感欣慰。

受嚴重槍傷的警員施君明及黎志偉現正分別於廣華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休養。

副處長(管理)李明逵聯同總警司(人事服務)簡卓偉於五月三十日探訪兩名同僚,高度表揚他們的英勇表現。李明逵從醫生口中獲悉他們迅速復原的喜訊。

李明逵說:「醫生們說他們的進展良好,我很高興他們能迅速復原。兩位同事在事件中表現出高度勇敢和專業,希望他們能盡快痊癒。」

「我十分感謝醫院管理局及所有曾照料兩名同事的醫護人員,他們的悉心護理有助兩位同事康復。」

面部中槍的施君明現已能夠說話和走動,他希望透過︽警聲︾向各同事說:「我十分感激關心和支持我的警隊同事,亦非常感謝市民寫給我的慰問信和祝福。我很想念各同事,希望能盡快痊癒,早日返回工作崗位。」

診治施君明的醫生說:「施君明警員的堅強意志對他的迅速復原起了極大作用。按照他當時的受傷程度,他現時的復原情況可說是一個奇蹟。」

伊利沙伯醫院眾醫生同樣對黎志偉的情況充滿信心,他們相信黎志偉不久便可從深切治療病房轉往普通病房。肩部中槍的黎志偉現時已可離開病床,並能夠以沙啞的聲線說話。他對《警聲》記者說:「各位同事不用擔心,我的健康每日在進步中,希望同事們繼續努力工作。」

簡卓偉與警察福利主任一直與兩名人員的家人保持聯絡,盡力提供所需的協助。

事件發生後,警務處處長曾蔭培即時前往醫院探望兩名同事,並聽取醫生解釋兩人的傷勢。他訪問內地公安機構後於六月一日再度到醫院探望兩位同事。署理警務處處長劉玉權亦曾聯同行政長官董建華及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等人到醫院探望兩名同事。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現正追捕四名涉嫌與該宗發生於窩打老道和太平道交界的槍擊案有關的兇徒。當時兩名警員聯同另一名女警進行反爆竊行動,正當他們上前截查四名形跡可疑的男子時,兇徒突然拔出手槍向兩名警員發射。

曾蔭培矢志將兇徒繩之於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全力跟進此案。


•曾蔭培處長對警員施君明迅速康復深感欣慰。


•副處長(管理)李明逵慰問警員黎志偉。


•行政長官董建華及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署理警務處處長劉玉權陪同下,前往醫院探望兩名受槍傷警員。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