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即將推出
新巡邏鞋款

•警隊新鞋兼備運動鞋與皮靴優點。

警隊即將分派集運動鞋和皮靴的優點於一身的新鞋予軍裝人員巡邏時穿著,新款鞋子的設計著重舒適,並保護巡邏人員的足部。

新鞋既具備運動鞋緊貼、舒適、避震、輕便及通爽的優點,可防止人員腳部被水沾濕,又可提供皮靴的堅硬保護,兼外形時尚。

警隊將於十二月正式購入一萬對新鞋,在此之前大埔、沙田、北角、秀茂坪及長沙灣分區的軍裝人員已獲分派新鞋作最後測試。

支援科警司(策劃行動)羅卓洪表示,新設計既能照顧人員要求舒適的需要,亦能同時改善腳部的保護,他相信這款集運動鞋及皮鞋於一身的設計,在世界各地警隊所採用的鞋款中可能是獨一無二的。

他說:「我們在過去兩年多已一直進行有關新鞋的試驗,並詳細研究同僚的建議,綜合他們的意見後,製成一個既舒適又符合職業安全,包括防滑和提供足踝保護的新鞋初型。」

「相信這個獨特而耐用的新設計將極適合巡邏人員穿著。」

警察總部保安組警署警長李鑑興試穿該款新鞋後,表示十分欣賞其設計,更希望能夠保存該對新鞋。

他說:「為了令現時警隊派發的鞋更適合自己穿著,我花了不少金錢添置鞋墊放在鞋內。這款新設計比舊的更輕便、通爽,因此穿著時更為舒適;此外,它們亦能提供更好的足部保護。我可保存這對新鞋就好了!」

羅卓洪表示新鞋只供一般軍裝及交通督導員穿著,他們現正研究另一款根據類似概念設計的新鞋,供水警及警察機動部隊人員穿著。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