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試用手提電話

為加強行動上的通訊,警隊即將分派手提電話予負責咇份巡邏的人員試用,試驗期約為三個月。

支援科警司(策劃行動)羅卓洪表示,一些繁忙的警區如灣仔、旺角及荃灣將參與此試驗計劃,計劃現正等待最後審批,預計於數星期後展開。

他說:「警務人員的通訊仍以無線電通訊系統為主,但在特別的情況下,如無線電通訊接收出現問題、案件涉及敏感性資料或需致電警察電台作長篇匯報時,人員可使用手提電話。他們亦可以手提電話與報案人聯絡,此舉可望有助提升警隊的服務質素。」

「由於上述三個警區的工作非常繁忙,因此我們選擇它們,以便能徹底試驗此項新措施的可行性。」

警隊已經擬定有關手提電話的使用規則。人員可將手提電話放在腰包內。

羅卓洪說:「我們現正研究一套適合警隊的計劃,希望手提電話能適合警務人員工作時使用。」

「我們希望每個巡邏咇份獲分發一個手提電話,而從事督導工作的警佐級人員及督察級人員亦可獲發手提電話。」

他希望在第三代指揮控制系統完成前引入此項措施,以配合警務行動的需要。

第三代指揮控制系統將引入先進的無線電通訊系統,透過數碼科技使無線電幅蓋範圍更全面,並可以高速傳送數據、影像及聲音。一切傳送的資料將被編成密碼,這套系統將可進一步防止竊聽及以其他方式竊取資料。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