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浙江公安與香港警隊
城門水塘對壘

浙江省公安廳五月十二日於城門水塘舉行的兩境交流長跑賽中,決心全力以赴與香港警察田徑會一較高下。

當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警察體育委員會主席貝彬一聲開跑令下,雙方各由七男四女組成的隊伍正式展開比賽,尾隨參與的有三十多位警察田徑會會員和一些居於該處的野猴。

參賽者勢均力敵,以順時鐘方向沿著圍繞城門水塘的八點四公里跑道比賽。

比賽結果,由警察田徑會以五分之微(五十對五十五)在男子組勝出,而浙江省公安廳則以四分之距(十六對二十)在女子組中獲勝。

男子組個人冠、亞軍分別由黎耀朗總督察(三十一分五十四秒)及黃永權警長(三十三分十六秒)奪得。浙江省公安廳健兒黃成業(三十四分四十三秒)及周軍(三十五分三十二秒)則獲季、殿軍,第五名亦由警察田徑會會員以些微差距成績取得。

警察機動部隊何潔瑩以四十二分三十六秒勇奪女子組個人冠軍,浙江省公安廳健兒林少雪(四十二分五十一秒)及李瓊(四十三分三十六秒)則分別獲亞、季軍。警察田徑會的黃燕儀女警長與兩名浙江省公安廳女健兒一輪激戰後獲殿軍,該兩名女健兒則獲第五及第六名。

警務處副處長(管理)李明逵及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牟高望主持頒獎儀式。

浙江省公安廳的十七人代表團於五月十一日抵港,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警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夏禮德到機場迎迓,並在大嶼山寶蓮寺設齋菜款待。

比賽日下午,經過梳洗及更衣後,浙江省公安廳健兒乘水警輪遍訪西面錨地、青馬大橋,然後經維多利亞港折返西灣河水警基地。

他們還參觀北角分區的模範警署,和出席在銅鑼灣警官俱樂部由警察田徑會宴請的晚宴。

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梁豐順在晚宴上致歡迎詞,警察田徑會並向浙江省公安廳代表團致送銀牌以紀念他們今次到訪。



健兒們齊集城門水塘,準備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