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職員關係 2866-7519

交稅提示

相信各位同事已收到稅務局發出的2000/2001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或已將填妥的報稅表交回稅務局。其實,繳交稅款已成為個人每年財政預算中的必然開支。未為繳交稅款作出儲蓄預算的同事請盡早作出準備,避免不必要的延誤而被扣稅款或罰繳附加費。
為確保準時交稅,同事可考慮參加稅務局專為公務員而設的「即賺即儲」交稅計劃。此計劃旨在幫助參加者預早儲錢交稅。
參加者只需到所屬單位的總務室索取一份GF605表格或IR表格第1295號,填妥交回後,便可安枕無憂。庫務署每月會從薪金中自動扣除你指定的款額(最低限額為三百元以及是五十元的倍數)。到交稅前一個月,庫務署會發通知書,列明儲蓄金額及所得利息,使參加者知道是否有足夠的儲蓄來交稅。
庫務署並會自動在稅款到期日扣除你的儲蓄用來交稅。「即賺即儲」計劃的儲蓄利率剛在本年五月二日調整,由3.4875釐減至2.9708釐,較銀行現時提供的活期儲蓄存款利率為高。
此計劃可為你消除要突然籌措稅款的煩惱以及助你準時交稅。但你要小心計算授權庫務署署長扣除你的薪金款額,以配合每年因調整薪金以及評稅標準變更而增加的稅款。

有關「即賺即儲」計劃的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nfo.gov.hk/ird或致電:
(1) 稅務局儲稅券組:2594-3127或 187-8033(24小時熱線)
(2) 職員關係熱線:2866-7519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