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施敏求永不放棄
矢志為慈善而戰

施敏求雖然因健康原因不能到美國死亡谷參加超級馬拉松大賽,但他依然永不言棄,堅持為慈善而戰。

施敏求籌募善款的善舉可謂波折重重,猶如連續劇般曲折。雖然經歷種種困難,他依然能夠排除萬難,堅持為有需要的人士籌募善款。

七○三期《警聲》曾報導施敏求如何勇敢克服結腸炎,踏上康復之路,但轉瞬間他又再次病倒入院。在醫生的要求下,他被迫擱置參加美國死亡谷超級馬拉松大賽的計劃。更諷刺的是醫生告訴施敏求,他為參加馬拉松所進行的訓練正是令他發病的元兇!

他說:「我最初亦對此感到十分驚訝,不過這總比聽到更不幸的消息為佳。我最擔心的是別人要反過來為我跑步籌款。」

經多位醫生的診斷,他患上的是一般運動員也可能患上的結腸局部貧血,這是一種罕見的病例,一般是由脫水引起。

「去年我被診斷患上結腸炎而需留院診治,那次的診斷可能出現一些偏差。我康復後隨即投入訓練備戰超級馬拉松,直至約兩星期前我又再次受同樣問題困擾。醫生告訴我需要放鬆一點,多喝流質飲料,靜待體力慢慢恢復。」

雖然他可能無法參加超級馬拉松,但他仍矢志為籌募善款一事盡力。他現正協助香港癌症基金會籌辦「挑戰抗癌路」慈善馬拉松活動。活動將於七月二十九日在銅鑼灣California Fitness健身中心舉行,多隊由十人組成的隊伍會以接力形式每隊在跑步機上完成八十四公哩路程,他們的目標是每隊可籌得二萬元,或每位參加者籌得二千元。

多位抗癌成功者及知名人士均表示會參加此項活動,施敏求呼籲警隊同事共襄善舉。

「當日將會是一個健康而快樂的星期日,警隊人員一向以健康及富愛心見稱,希望他們會組隊參加,宣示警隊的健康生活,及顯露大家的公益心。」

香港癌症基金會主席羅莎莉高度表揚警務人員熱心公益的精神,並呼籲各人員踴躍參加。

她說:「能夠與施敏求及警隊人員合作為香港的抗癌計劃籌款,深感榮幸。這項慈善馬拉松活動跟對抗癌病一樣,是一個嚴峻的考驗。大家的支持、鼓勵及關懷對於能否戰勝這些挑戰十分重要。」

查詢及索取參加表格,請電2814-4426與施敏求聯絡。

大家亦可致電香港癌症基金會2868-0780或瀏覽該會網址www.cancer-fund.org。截止報名日期為七月六日。

  • 施敏求(左)與羅莎莉呼籲大家支持抗癌慈善馬拉松。




  •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