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向全球殉職執法人員致敬

•彼德班智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訓練計劃令他獲益良多。

一名香港警務人員較早前率領來自二十四個地區的警務人員於美國華盛頓向殉職警務人員致敬。

在一個紀念自一七九四年起因公殉職的一萬四千名美國執法人員的儀式上,刑事部警司彼德班智向四百名同行致辭時表示,全球執法人員是一個大家庭。

他說,全球執法人員聯同美國的同行矢志盡忠職守,保護市民的性命。

「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地區或社區內執行警務工作,但亦有不少相同之處。世界各地的部門都會在某些困難的情況下執行艱巨的工作。」

「我們都有不少同袍在保護他們的社區時犧牲,我們對他們的懷念以及秉承他們遺志的決心,令我們進一步團結起來。對於被邀請以國際警務人員身份加入美國同行的行列一同紀念殉職人員,我們深感榮幸。作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致以由衷的敬意。」

彼德班智為參加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舉辦的訓練計劃的二十五名海外人員之一,他們於六月八日於維珍尼亞州畢業。該批海外人員來自印尼、波斯尼亞、立陶宛、德國、西班牙及英國。

訓練計劃包括十星期的高級法律、調查、管理課程及體能訓練。由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的導師、探員等人授課。

課程內容包括以攝影搜集證據、傳媒與警方的關係、管理級人員的微型電腦技巧、犯罪集團與犯罪行為、體能訓練、刑事審判的基礎研究和專為負責管理工作的警務人員而設的法醫學訓練。

彼德班智說:「法醫學訓練和有關傳媒的課程最為有趣,尤其是前者,我們有機會學習從屍體上套取指紋及從被咬的傷痕搜集證據的技巧。參加者並要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包括在突擊訓練場完成一項全程約三公哩、名為『黃磚之路』的障礙訓練,成功完成者均獲贈一塊黃磚以示鼓勵。」

「對我來說,最大收穫是可以與全球超過二百五十名警務人員建立聯繫。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專業技巧及知識,在世界各執法機構中享負盛名,因此該課程深受海外警隊歡迎。」

約四十四名香港警務人員曾參加此課程,包括刑事部警司劉振強、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彭偉賢。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