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訓練部與大專院校合作
鼓勵人員持續學習

•李志勤和葉嘉華表示修讀警務證書課程令他們獲益良多。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持續學習已成為一種文化。為鼓勵人員持續進修,警察訓練學校的進修及晉升訓練科和基本訓練科積極與不同大專院校進行磋商,因應人員的需要,安排課程供人員修讀。其中有不少是特別為初級人員及學警而設。

進修及晉升訓練科與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學院經過多個月的商討,較早前終於達成協議,讓完成由進修及晉升訓練科所提供的「警長晉升課程」、「警長第五年發展課程」及「警署警長晉升課程」的人員豁免修讀該學院的「紀律部隊人員行政專業文憑課程(遙距)—人力資源」中的指定單元—「紀律部隊的領導技巧」。唯學員仍需另行參與該單元的考試。

修畢此課程並取得文憑的人員,如繼續進修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學院的「專業進修(警務)」學位課程或「專業進修(執法及保安)」學位課程,可按個人的服務年資,同樣獲得豁免修讀部分科目(百分之三十三至百分之五十不等)。

人員如有查詢,請致電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學院(2209-0214或2209-0215)。

另一方面,基本訓練科亦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PACE)合作,為接受基本訓練並有志進修的學警提供「警務證書課程」,讓他們善用餘暇。

該課程由去年十一月展開,每次為期半年,內容包括四個單元:「促進英語」、「社會學導論」、「政治及公共行政導論」和「警務理論」。

為免參加課程的學警舟車勞頓,警校會借出課室,讓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教員親臨警校授課。另外該證書課程亦有特別安排,學員平均每週只需上課三小時,而所有單元會在學警於警校結業前完結。但由於最後的溫習課程及考試需在學員結業後才進行,故校方與有關學員所派駐的單位會保持聯絡,以便作出適當安排,使學員得以完成整個課程。修畢該課程的學員可進一步修讀另一個關於刑事執法的文憑課程。

首批完成該證書課程的學員於五月結業,其中兩名學員—警員李志勤及葉嘉華向《警聲》表示,課程非常實用。李志勤說:「課程令我對警務工作有更清晰的概念,讓我更清楚了解香港及外國警隊的分別。」葉嘉華表示,課程使他眼界大開,有助日後處理警務工作。

由於有關的進修課程跟警務工作有關,學員可根據既有程序申請發還課程費用,但最終批核權在訓練部總部。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