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肩上佩戴職級徽章
減少不便 舒適安全

•肩上佩戴職級徽章(右)比佩戴在臂上(左)更舒適方便。

所有警署警長、警長及高級警員已經獲發更輕便及細小的金屬職級徽章,由七月八日起佩戴於雙膊的肩帶上,以代替以往將較大及較重的職級徽章佩戴在制服兩臂上,此措拖會令人員佩戴徽章時更感舒適及增加安全。

支援部警司(策劃行動)楊翠媚表示:「警隊管理層經諮詢有關人員後,決定採用新設計的小型金屬職級徽章。以往在制服兩臂上佩戴職級徽章的做法,曾對人員造成一定不便,因此已被停用。而警署警長仍然會佩戴領章。」

灣仔分區巡邏隊第一隊警署警長周志根及警長楊永權向《警聲》記者表示,他們十分欣賞這項新措施。

周志根說:「以往佩戴在制服兩臂上的金屬徽章,會有機會弄破在我們身旁走過途人的衣服。有時人員與市民意外碰撞時,亦可能令某一方受傷。」

楊永權補充:「新措施可進一步確保人員及市民的安全。」

此外,以前人員要以線將金屬徽章固定在制服兩臂上,現時則不用再費這些功夫了。

市民對新措施的反應亦令人鼓舞。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