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or under pretense names.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匿名或假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回應傳媒

  • 發信予一張英文報章,就其七月三日有關「外籍警員」的報道作出澄清。該報導指警隊升級程序中重用親屬,並對外籍警員的晉升數目定出限額。

    信中指出外籍警務人員與本地警務人員一樣,是警隊重要的一份子。挑選人員晉升時是考慮人員的工作表現,而非其種族及性別。

    信中亦指出,自一九九七年七月,共有七十三名外籍警務人員晉升至總督察至助理處長的職級,而現時的晉升制度運作良好。

    信中表示,外籍人員與本地人員均忠誠及一心一意為社會大眾及警隊提供服務,警隊管理層非常重視他們的貢獻;並指出外籍警務人員在未來仍是警隊的重要資源。

  • 發信予五張中文報章,就其七月十一日有關兩幫涉嫌黑社會份子在旺角打鬥的事件的報道作出澄清。報道指現場警務人員曾高呼求救及拉動對講機緊急掣要求增援,信中指出報導與事實不符,兼會破壞警隊形象及可能給與市民一個錯誤信息。

    信中指出事發後警方已迅速調派足夠人手往現場,將涉案人士拘捕及把圍觀叫囂者驅散,並沒有如某報所指有被捕人士企圖協助其他被捕者逃走。

    信中重申警方有決心及能力打擊黑社會活動,絕不會讓不法份子坐大。

    (以上回應傳媒的詳細資料已上載警察電子郵件,歡迎瀏覽。)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