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粵港加強合作
打擊非法入境活動

•廣東省公安廳邊防局代表團參觀邊界警區反偷渡設施。

•代表團與伍偉傑等人舉行工作會議。

行動處處長伍偉傑於七月二十四日,陪同廣東省公安廳邊防局代表團到訪邊界警區時表示,粵港雙方同意加強合作及採取配合行動,以遏止可能因終審庭就居港權的判決而引致內地非法入境或持雙程證過期居留的孕婦人數激增。

廣東省公安廳邊防局代表團一行八人,在林杰元局長率領下,於七月二十三日來港,與伍偉傑及行動部人員舉行粵港反偷渡及邊界保安工作會議。代表團其後與水警總區人員會面,商討如何在水路針對非法入境活動,並視察海上非法入境路線。

在伍偉傑及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鍾曉鵬陪同下,代表團翌日到訪邊界警區,深入了解邊界警區反偷渡情況及設施。

伍偉傑表示,今次的會議,雙方匯報了兩地的偷渡情況,重點討論加強反偷渡情報交流。其他討論事項包括加強水陸聯繫,內地女子偷渡到港賣淫及產子等。

他強調,根據警方數字,終審庭作出判決後,連日來在邊境截獲的非法入境人士並沒有增加,但警方會密切留意情況,並有足夠的人手及裝備應付發生在邊境地區及香港水域內的任何事件。

林杰元亦表示,廣東省公安廳邊防局完全有能力遏止內地居民非法進入香港,並會和香港警方密切配合,打擊任何非法入境活動。

雖然七月二十五日颱風威脅香港,代表團仍前赴警察總部拜會處長曾蔭培。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