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互助社通訊
貸款利息回饋


儲蓄互助社最近接獲一名社員來函,查詢貸款利息回饋計劃,詢問「為什麼提早清還貸款不能獲得貸款利息回饋?」

貸款利息回饋計劃乃儲蓄互助社其中一項福利,旨在鼓勵社員時刻注意自己的財政狀況。如社員獲批貸款後能夠準時按期清還,便可填寫貸款利息回饋申請表(表格十三),提出申請取回相等於該筆貸款利息總數的十分之一。

由於互助社每月有近千宗貸款申請,雖然每宗申請均寫上還款期數,但部分社員可能會提前清還貸款。提前清還欠款所付出的總貸款利息較少,這證明社員理財有道。但提前清還貸款後,原先的欠款扣除便不再適用,職員需用人手處理提早清還欠款及其利息計算,所涉及的行政費用較依期還款的為高。為鼓勵社員依期經銀行自動轉賬償還貸款,符合下列條件者,可於清還貸款後申請貸款利息回饋:

(一)不少於十二個月社齡資歷;

(二)獲批貸款前十二個月內至完全清還貸款期間無間斷經銀行自動轉賬按月儲蓄;

(三)獲批貸款前六個月內的每月股份結餘不少於一萬元;

(四)依照與社方訂明的方法依期經銀行自動轉賬償還貸款;

(五)該貸款的還款期數不少於六期;

(六)清還貸款後三個月內申請方為有效;

(七)如填報資料失實,申請將會作廢。

查詢請電 2399 - 7878。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