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交通安全運動 執法教育並重

•新界北交通部人員透過加強執法行動,以減少交通意外。

新界北總區在七、八月期間展開兩項交通安全活動,執法與教育並重。

由於新界北總區地理環境獨特,居民喜以單車代步,加上區內單車徑總長度達九萬九千多米,吸引不少騎單車愛好者到此。該總區交通部為免部分騎單車人士因不遵守交通規則而發生意外,除了加強單車安全常識宣傳教育外,還經常舉行「教育及檢控雙週」行動,藉以減少單車意外。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及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於七月二十八日在元洲仔公園合辦「單車安全同樂日」,由黃錫鵬高級警司主持「單車巡遊」開步儀式,吸引了約一百名單車旅遊人士參加,當日還有攤位遊戲,冀能透過這些活動提醒騎單車者遵守交通標誌和燈號;及配戴安全裝備。

此外,新界北總區於八月十二日展開一項為期兩周的交通安全行動,以減少主要道路網的交通意外,行動特別針對超速、跟車太貼及司機的駕駛態度。

雖然警方在新界北總區的主要道路網不斷積極進行執法行動,但是該總區的交通意外數字仍然偏高。今年首季有人受傷的交通意外共有九十七宗,第二季升至一百○六宗,升幅約為百分之九,主要成因是緊貼前車及車輛失控。

在為期兩周的行動中,新界北總區人員會加強執法,地點包括屯門公路、粉嶺公路、吐露港公路、元朗公路及新田公路,亦會向駕駛人士派發道路安全小冊子。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