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加強內部溝通 人人有責

監管處處長馮兆元表示,警隊會透過電子傳訊及知識管理進一步提高人員對溝通的意識,並呼籲各人員持之以恆,一同改善警隊的內部溝通。

馮兆元於八月二十一日在東九龍扶輪社午餐會上表示,警隊內部溝通已成為員工特別關注的事項,這說明員工對警隊有歸屬感和期望。他說:「警隊高度重視各級人員之間的良好及有效溝通,因為我們認識到這是對警隊持續發展、向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及迎接二十一世紀警務工作挑戰的要訣。」

他指出,盡管警隊管理層十分重視促進警隊的內部溝通,並加強了警隊內部溝通策略督導委員會的力量,警隊內部溝通仍存在一些問題。為消除這些障礙,警隊會從意識、接受及行動三方面去改變人員的觀念,令人員明白溝通對警隊的重要性,提高他們對本身溝通角色的接受程度,以及撥出時間投入溝通的工作。

另一方面,警隊亦會改善現有的溝通系統,如員工意見調查、職員關係報告、警隊建議書計劃、工作改善小組等。馮兆元指出,警隊亦鼓勵人員善用訓練日、午餐會、資源中心及電子「溝通摘要」等方式來加強溝通。

馮兆元表示,警隊未來會發展電子傳訊及知識管理。他說:「我們會利用警察內聯網及警察電子郵件網絡提高溝通效率、增加警察內聯網及警察電子郵件網絡終端機的數目,以及推廣電子溝通的正確使用方法。我們亦會為不同的工作崗位確定及組織有用的資訊、參考資料及訓練材料,使人員更有效執行職務。」

他強調,有效的內部溝通不只是傳達信息,還著重透過對話建立關係、減少誤解、加強信任和滿足感,其最終目的是爭取人員的支持及承擔,實踐警隊的目標。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