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人員學習操控新電單車

•新電單車行駛時更穩定、更安全。

警察駕駛學校現正舉辦一連串課程,訓練人員操控更安全的新款電單車。

五個陸上總區交通總部的代表出席八月八日一個介紹該訓練課程內容及報名詳情的講座,當日更展示該款由寶馬車廠生產的R850RT電單車。五個陸上總區交通總部人員將由八月尾開始陸續接受有關訓練。

警察駕駛學校警署警長袁迪文為其中一名駕駛導師,他說:「我們會為前線交通人員及其他有關人員提供兩日的訓練課程。」

該兩日課程包括新電單車的結構及機件介紹,人員可熟習一些現時使用的電單車沒有的新設備,如防鎖剎車系統及可調校的擋風屏。

學員其後會在不同的道路情況下試車,以體驗新車在不同車速及彎度的路面上的表現。

袁迪文比較新、舊兩款電單車時表示,新車能令人員駕駛時更感舒適及安全。他說:「新電單車裝設有電腦控制的防鎖剎車系統,令人員剎車時車胎不會被鎖死,這可防止剎車時跣。」

「此外,人員駕駛電單車時可因應不同的風勢及風向而隨意調校擋風屏,新車更有四種不同的響號供人員在不同情況下選用,以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另外,駕駛者亦可從儀表板知道其使用的波段。」

其中一名於較早時完成訓練課程的人員、西九龍警隊護送組女督察張佩萁對新電單車讚賞不已。她說:「雖然新車的體積及重量均較我們現時使用的電單車為大和重,但行駛時卻更穩定,可進一步提高人員的安全。」

首批約一百架的新電單車預計會於九月初運抵本港。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