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互助社資訊

0張相片

盈利預警

受美國經濟衰退及本年度銀行公會九次減息的影響,一般銀行的活期儲蓄利率已降至有紀錄以來的0.5厘,外界以往一直誤把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標籤為銀行低息率下的資金避難所,正如十月十日一份周刊報導,儲蓄互助社本身受到法例監察,風險較低,相對銀行的低利率,不失為一個另類選擇。

儲蓄互助社第33期《無憂》季刊中,曾以派發股息的量入為出原則下作出盈利預警,希望各社員不應視在本社的儲蓄作為投資對象。在各銀行極力爭取不同類型的貸款客戶下,本社的主要收入來源──貸款利息收入──已相對大幅下降,與上年度同期比較,下降百分之二十,但股份結餘則上升達百分之二十三。試問在收入減少及股份增加的情況下,何來令人滿意的股息率呢?

顯而易見,在現時經濟低迷的環境下,為了保障廣大社員的利益及社務的未來發展,本社在盈利及營運方面均面對沉重壓力。根據過往紀錄,本社均可於每年的周年會議上建議派發法例上容許的最高六厘股息。如果某些社員依然視若無睹,將儲蓄互助社作為低息率的資金避難所,投入大量資金,必令本社未能在年終或來年派發合理的股息率。由於社員大量存放其資金入本社而影響股息率,此舉必然會剝削其他廣大社員的利益,亦有違儲蓄互助社互相幫助的基本精神,甚至有可能令本社董事會於來年的周年會議上建議作出大幅度下調股息率的決定。本社將繼續密切留意其財政狀況,亦希望社員能明白該社面對的困難。

二十周年口號創作比賽

經本社董事會評審後,二十周年口號創作比賽的結果如下︰冠軍為社員21405、亞軍為社員4643,而季軍為社員14011,三位得獎者均會由本社職員以電話個別通知。

辦公時間

本社辦事處開放午膳時間計劃(下午一時至二時)將延長至十月三十一日。由十一月一日開始,本社辦事處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六則為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399-7878與本社職員聯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福利版>>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