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通用資訊系統第6版推出

0張相片

上次我問大家警隊的通用資訊系統最新版本是什麼。正確答案應該是第6版。猜對了,是不是?

這個最新版本是於八月十四日至九月七日推出給通用資訊系統用戶使用(包括使用單位資訊通用系統、總區資訊通用系統和交通行動及管理系統的用戶)。此外,它主要增強了兩個功能-「Detained Person Module」和「Supervisory Function」。

第一項增強功能令用戶更方便了解被扣留人士的情況及行蹤,加速製備報告、準備膳食和移交被扣留人士。第二項增強功能令用家可全面接達所屬單位的非機密案件(以案件檔號找出)。總區資訊通用系統的督導人員(在總區單位)不單可以讀寫下屬負責調查的案件,也可直接利用「Minute」功能直接與案件主管聯絡,又可通過「Check List」功能監察工作進度。

為了使新系統能完全發揮它的功效,通用資訊系統組已開始將所有伺服器及工作站的硬件升級。佔總數三分之二的伺服器(共四十台)已裝上更高檔次的處理器及加大貯存量,餘下的也會陸續在年底前升級。此外,所有正規及訓練用的工作站(總計二千台)亦已更換了256MB容量的RAM。總體而言,加強後的軟硬件可望把整個通用資訊系統的表現提升約百分之三十。

上述所說的只不過是新版通用資訊系統的一鱗半爪而已。欲知詳情,請瀏覽警察內聯網的「CIS version 6.0」項目(URL:http://ux37phq.hpf.gov.hk:8088/bbs/isw/cis60/index.htm)。

此外,各位若對新版系統有甚麼意見或提議,也可在資訊系統部網頁的討論區「Discussion Forum」提出(URL:http://ux37phq.hpf.gov.hk:8088/bbs/isw/index.htm)。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ap2-ss34-a-itb@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