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文化盃比賽
文化學會會員成績佳

0張相片

香港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十名會員,參加了「第一屆中國文化盃達標工程筆試」,成績美滿,其中四名會員:廖潔明、童三軍、陳弘斌及唐建生,獲邀參加九月十日出發的「北京、上海中國文化之旅」。

此行人數近六百,包括澳門及汶萊各地的參賽者。團員是由一萬多名考生甄選出來,皆對中國文化有相當認識,他們互相交流心得,乃名符其實的「文化之旅」。

團員訪問了清華大學,親臨朱自清筆下「荷塘月色」的美境,原來那荷塘就在朱教授宿舍門外,環境清幽,自不然會啟發文思。

最難得的是出席人民大會堂的國宴,由人大副委員長王光英主持歡迎儀式,席間除了頒發証書,並有民歌獻唱、「口技」表演,演出者模仿煙花盛放或嬰兒啼哭等聲音,唯肖唯妙,令人嘆為觀止。

在上海,團員又出席市政廳舉辦的歡迎晚宴,由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章兆豐主持開幕禮,上海、澳門及本港學生還登台表演。

除了文化交流,行程亦遍及北京及上海名勝,實在令人難忘。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