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意見調查即將展開

2張相片

警隊已根據意見調查策略,確立一個正規的渠道,定期進行員工意見調查,收集他們的意見,以評估員工在警隊工作的滿意程度,及蒐集他們對警隊在核心工作中表現的意見。今年的調查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八日進行。希望各位同事大力支持,使調查能夠順利進行。

警隊中將有一成左右(約三千五百位)員工,包括文職人員及輔警參加這項調查。他們都是從各個單位內隨機挑選出來的個別員工。

就去年的調查,管理層非常重視調查結果並作出仔細考慮,經徵詢所有主要單位指揮官的意見後再作出代表警隊的回應。而最新的進度已經由《溝通摘要》每月一次在警察電子郵件網絡上發放。這些資訊也上載警察內聯網,方便員工查閱。

總部總區的各主要單位都已進行深入探討及推行改善項目,務求達到員工的需要和訴求。去年調查顯示的員工關注事項,很多改善措施經已推行,例如支援部和刑事部合作研究改善刑事人員的裝備,包括提供新證物袋、內圍封鎖膠條等。

訓練部製作網上學習課程,提供更多自學機會,又在各項訓練課程中加入溝通技巧。在警察電子郵件網絡中上載職員關係報告加強溝通。

吸收上次的經驗,今年的問卷將大為簡化。問題由一百九十多條減為一百一十條左右。調查結果及警隊的回應將在明年初公布。



警隊根據人員的意見,推行了多項改善項目,如提供新證物袋(上圖)及推出《溝通摘要》(下圖)。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