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禁毒環保嘉年華

1張相片

秀茂坪警區於九月九日在牛頭角淘大商場舉辦「滅罪禁毒環保嘉年華2001」。

秀茂坪警區指揮官區耀坤在開幕禮致詞說:「本年上半年秀茂坪區整體治安及罪案情況穩定,一月至八月的整體罪案數字共有一千六百九十三宗,較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八點五。暴力罪案數字包括行劫、搶劫及入屋爆竊亦普遍下降;但街頭騙案數字則輕微上升。」

為提高區內市民關於防止罪案,特別是街頭騙案手法的認識,秀茂坪警區於六月展開一連串的街頭滅罪宣傳,希望各街坊能了解最新的街頭行騙手法,從而避免受騙。

對於區內罪案數字普遍下降,區耀坤多謝區內市民與警方通力合作。他又說,警方未來的執法重點將集中打擊青少年犯罪活動及濫用精神科毒品,希望市民繼續支持警方,打擊罪案。

除了社區罪案外,今年的嘉年華會特別加上環保主題,希望透過今次活動,令市民對環保有更深入認識,一同保護及改善環境,使香港成為一個「綠色之都」。

當日的嘉年華會節目豐富,包括歌星演唱、滅罪常識問答遊戲、以「滅罪」、「禁毒」及「環保」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兒童電動車樂園、防止罪案展覽車、及少年警訊活動展覽等,吸引了不少街坊及青少年到場,從而達到宣傳滅罪及環保信息的效果。

出席的其他嘉賓包括觀塘區議會主席侯瑞培、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馮錦照及多位秀茂坪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

秀茂坪人員透過遊戲向男女老幼傳遞滅罪及環保信息。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