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警務人員
宿舍調遷計劃

0張相片

由於政府產業署在本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及明年十月三十一日分兩期收回五座舊警察宿舍(皇后山、黃大仙、天光道、堅尼地城及長沙灣)以作其他發展用途,所以宿舍組要作出前所未有的大型調遷安排。為配合清拆日期,調遷計劃將分兩期執行。

第一期受影響的宿舍為皇后山、黃大仙、天光道、堅尼地城“A”及“B”座,當中已有一千一百八十八伙獲分配至順利紀律部隊宿舍、三百零七伙透過調遷增分,成功遷往其他宿舍。除三十一伙尚未成功獲配單位外,其餘住戶因退休、自置物業或獲分配公共房屋,已逐步遷離宿舍。預期上述的舊宿舍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前交回政府產業署。

第二期受清拆影響的宿舍為堅尼地城“C”座及長沙灣,住戶須於明年十月三十一日前遷離現址。宿舍組已於九月七日向受影響的住戶發出調遷指示便箋;並提出兩個可供選擇方案。首先,住戶可選擇遷往預計於明年一月建成的荔景紀律部隊宿舍或於明年五、六月分別落成的西九龍及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另一個選擇則為加四十八分,申請入住其他宿舍。

荔景紀律部隊宿舍乃由三幢三十八層高的住宅樓宇組成,附停車場、會所、緩跑徑、兒童遊樂場及籃球場設施。預計於本年年底建成。警隊獲分配三百八十四個“F”級單位供初級警務人員申請;另亦有“CD”及“E”級單位供將受遷拆影響的督察級人員入住。宿舍組經考慮各方建議,並達成共識,將預留三成“F”級的荔景單位給不被清拆影響而合資格的人員申請。至於將落成的西九龍及秀茂坪宿舍,亦會預留三成“F”級單位予合資格的人員申請。

為配合將落成的荔景宿舍,宿舍組會安排受影響的住戶於十二月十一日開始一連兩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參與「自選單位計劃」,屆時宿舍組會就受影響人員所持的宿舍分數排位,邀請他們到場揀選單位。倘同事放棄是次選擇或未能成功於此次獲配單位,宿舍組會於西九龍或秀茂坪宿舍落成時,再安排他們揀選單位。

此外,宿舍組已將大部分有關調遷的常見問題發布於警察內聯網中宿舍組網頁內。日後若有進一步消息,除上述網頁外,宿舍組亦會將信息刊登於《警聲》,請各同事留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