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互聯網系列—
谷底錦囊:用水寫大字

1張相片

筆者月前到北京,清晨到天壇公園逛逛,見有位先生用一支沾了水的毛筆,在混凝土地上寫大字,見這位先生毫不費力寫出鐵劃銀鉤的大字,羡慕之餘,亦想起在谷底時應如何處事的一些體會。

處於谷底時,我們或會有一種「缺乏」的感覺。有不少人會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不足之處,如別人不夠關心自己,自己不夠好運,或者沒有足夠的金錢等;而有些人更會認為自己一無所有。

看著那位先生全神貫注地寫字,令我體會到一份內在的力量,以及自得其樂的自在。只要我們懂得好好珍惜自己的資源,運用得宜,也可以創造出真善美。高消費的活動或可帶來一刻的享受,但有效運用自己的金錢,已可得到樂趣。

人生充滿著起起跌跌,過程中需要我們不斷的嘗試和創新。就好像用水寫字一樣,今次寫的不好,乾了,又可以再嘗試,下次寫的可能更好。

最後一點非常重要的是在谷底時,要藉各種方式抒發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無論是透過寫字那麼個人、靜態的抒發,又或者是與朋友傾訴,總比藏在心中有益有幫助。

李錦華

用水寫大字,自得其樂。

心理服務課講座

面對公共服務資源增值,警隊文化轉變,社會經濟問題,個人和家庭的種種壓力,警務人員都要不斷適應。

心理服務課將舉辦壓力處理課程,藉此提高你們對壓力的了解和處理能力,並增強同事間的互助精神。課程形式包括講座、討論、心理遊戲和壓力測驗等,歡迎各級警務人員報名參加。課程細節如下:

日期(可選擇其中一次):十一月二十四日

            十二月十五日

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十五分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會議室

報名方法:請致電心理課(2866-6207)報名。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