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or under pretense names.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匿名或假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回應傳媒

0張相片

•十月十八日發信予一份中文報章,就該報刊登一名讀者指堅偉樓高級警官餐廳使用量低及其存在會分化警隊的批評,作出回應。信中指出,警察總部高級警官餐廳是供警隊內所有警司級或以上的警務人員,或同級的文職人員使用。除了供會員及他們的家人作日常使用外,高級警官餐廳亦是警隊為訪客或嘉賓舉行官式活動的場所。不同的職員協會會議及警隊與外界聯誼也多次在此舉行。高級警官餐廳標誌香港警隊的歷史及優良的傳統。

•警方發言人十月二十四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在東亞經濟高峰會舉行期間於港灣道設立的公眾活動區位置合理,亦與在五月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的安排相似。發言人對於有報章及議員指公眾活動區遠離高峰會場地,深表遺憾。

•十月二十四日發出新聞稿,就一份報章有關一宗綁票案的報道作出回應,感謝洪屋村村民在十月二十三日一項綁票案拘捕行動中與警方合作,最終令五名疑匪被拘捕。該報道指警方當日凌晨搜查洪屋村一間收藏肉參的村屋時,亦將鄰近村屋的大門破開。發言人表示:「我們知道行動對村民帶來不便,但希望他們諒解我們將肉參的安全放在首位。」

•警方發言人於十月二十六日發出新聞稿,就數份報章指沙田警區指揮官曾責罵一名機動部隊人員使用只供高級警官使用的洗手間,而最後該名警員更可能會面對紀律處分的報導作出回應,並指出有關報道全無根據。

•十月三十一日發信予一份中文報章,指其報道稱有警員涉嫌在圓玄學院食「霸王齋」,完全不符事實。警察公共關係科在答覆該報記者有關的查詢時,已明確指出該隊警務人員由於工作關係需要在該學院用膳並以簽香油方式支付膳食費用。此乃學院常用付款方式並經由學院負責人認同。

(以上回應傳媒的詳細內容,已上載警察電子郵件,歡迎瀏覽。)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