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錯過的學習機會!

2張相片

現時差不多每個人,不論其職業、社會地位或年齡,都忙於找尋不同的渠道去擴闊他們的知識領域。你加入了這個行列沒有?還是對持續學習仍感到有點遲疑?

《警聲》最近訪問女警劉玉喬、警署警長蘇焜耀、警長馬書敏、警員黃志忠及鍾君東,他們追尋知識的經驗可能會帶給你一些啟發。

這五名孜孜不倦的同事剛剛完成於十月二十一至二十九日舉行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研習課程返港。

馬書敏表示此次行程十分充實,不但加強他說普通話的信心,更增加他對內地公安的架構、行政及管理的認識。「這些知識有助加強我們與內地同行聯手打擊跨境罪行的合作。」

鍾君東說:「上海及北京人員孜孜不倦地追尋先進技巧,他們在各方面進步神速,給我額外的動力去實踐終身學習。」

他們有什麼錦囊給有興趣參加警隊提供的海外或內地進修課程的同僚呢?黃志忠說:「學習團並不是一個觀光團,其重點是知識和資訊交流,因此參加者應先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以便跟海外及內地人員交流。」

「此外,同事亦應熟悉警隊的各項發展,因為他們有可能被邀介紹香港警隊。」

蘇焜耀更提醒參加這類海外/內地進修課程的同事不要錯過出發前由訓練部舉辦的座談會。他說:「座談會提供不少有關彼邦機關的架構、兩地文化差異的資料。這些資料有助參加者適應當地生活。」

不少人因為生活被工作填滿而對持續學習感到遲疑。在內地取得大學學歷、加入警隊後又曾於本港多間大專院校修讀英文、日文及電腦等課程的劉玉喬說:「只要適當分配時間,人人都可定出一個適合自己的進修計劃。」

她續說:「持續學習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為我察覺到現今的警務工作需要我們擁有各方面的知識,每名警務人員均需要有全面知識。」

蘇焜耀提議人員把持續學習變成一項家庭活動。他說:「如果你能將持續學習轉化成家庭成員的共同興趣,你在學習的路途便不會感到孤單沉悶,家庭生活亦會變得更充實。」

想知道警隊有什麼學習機會提供予各級人員?請參觀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的「學習及發展」展覽,除了有內容豐富的座談會、講座,展覽攤位及經驗分享會外,更設有有獎問答遊戲及爬石設施供參觀者參加。

曾參加五個講座、研討會或分享會的人員均會獲訓練部頒發證書及致送精美紀念品,有關資料會記錄於「人事資訊通用系統」內。為免向隅,請從速向各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報名!

歡迎同事與家人一同參觀此次展覽,你將會收獲甚豐!

曾參加內地學習團的人員表示此類訓練可擴闊眼界。


講座/研討會/分享會

Life-long Learning through Education Partnership: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Nov 24 (am)
Dr Jesucita Sodusta SPACE, HKU
Managing Self-development
Nov 24 (am)
Dr Stephen G Chandler ACP SUP
SCOPE, City U
Going Places with Legal Training
Nov 24 (pm)
Ms Bronwyn Lee Davies SPACE, HKU
市場改革對中國公安體制的挑戰
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
宋立功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在警方工作上如何運用和解技巧
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
蕭詠儀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介紹大學學習的機會 多間本地大學
海外及內地訓練分享會 訓練部
終身學習分享會 訓練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