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周年藝術獎章
鼓勵人員參與藝術活動

1張相片

對助理處長(資訊系統)夏禮德來說,設立警務處周年藝術獎章是一個值得歡迎的消息,不單因為他是警務處藝術事務委員會主席,更因為他是警隊推廣的健康生活政策的忠實支持者。

他說:「警隊於今年起增設周年藝術獎章是一個值得歡迎的消息。」

「警隊內的藝術學會的成員數目數以千計。而警隊早於一九八四年已設立警務處周年運動獎章,故此亦應設立同類型的藝術獎章。」

「設立周年藝術獎章具有雙重意義。首先,這是對警務處藝術事務委員會及其屬會在警隊內推廣文化藝術的工作的肯定。」

「此外,透過肯定個別人員在文化藝術方面的參與及貢獻,可進一步推廣警隊健康生活的政策。」

每個藝術學會可提名兩名會員角逐此獎項,獲提名者須曾代表警隊參與本地或警隊的藝術文化活動;或曾獲選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性藝術文化活動;或至少連續五年在組織或管理警隊藝術文化活動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員。

夏禮德表示近兩、三年來多個藝術學會新成立。

他說:「中國文化學會便是一個好例子,這個學會深受同事歡迎,正好顯示同事們十分欣賞並渴望學習中國的傳統及文化。」

「警察資訊科技學會現時約有二百名會員;成立了二十五年的香港警察合唱團則約有四十名活躍成員;香港警察郵學會的會員更被公認為這方面的權威。設立周年藝術獎章對這些學會均有益處。」

夏禮德指出警隊在過去兩、三年間,更積極推廣藝術活動。

「成立這些學會的主要障礙是找同事願意花時間處理會務。越多人願意擔任會務,每人要分擔的工作便會越少。因此,我呼籲各有興趣加入個別學會的同事考慮出任學會的委員會工作。」

警隊現正接受二○○○年九月一日至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的周年藝術獎章的提名,截止提名日期為十一月二十四日。

警司(膳食、體育及康樂)會於十二月代表警務處藝術事務委員會向副處長(管理)提交建議人選,以考慮是否頒發獎章。

夏禮德鼓勵大家提名角逐周年藝術獎章。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