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法制局訪問警隊

1張相片

公安部法制局行政法規處處長包紅霞領導該局一個十九人代表團於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四日訪問警隊。公安部法制局的主要職責是向內地公安機關提供法律意見及負責檢控工作。它亦監督公安人員的工作和辦理對公安人員的投訴。

安排是次訪問乃根據五月在北京舉行的香港與內地公安機關第七次工作會晤所達成的有關意見,以便內地公安人員詳細了解香港的法律制度,警隊執行的法例和有關警隊的條例及工作程序,香港的基本情況和社會治安狀況。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傅俊康於十月二十二日在警察訓練學校致辭歡迎代表團及於十一月三日設告別宴。他說:「我們十分歡迎公安部法制局到訪警隊,因為警隊十分鼓勵兩地人員互相探訪及交流。」

他續說:「這次訪問讓公安部法制局代表團有機會獲得本港法制及警隊各方面的第一手資料。」

訪問期間,代表團曾會晤高級助理處長周富祥、助理處長(訓練)葉國強、助理處長(刑事)任達榮及署理水警總區指揮官吳志堅。

警隊向代表團介紹警隊的組織架構和管理、職責及權限、基本及進修訓練、武器及使用武力訓練、招募及晉升制度、內部監督制度、投訴警察制度、警署改善計劃、警署管理、香港的法律制度、脫氧核糖核酸法例及如何辦理刑事案件。代表團亦訪問立法會、法庭、律政司、懲教署、警隊刑事部、水警總區、警察機動部隊、邊界及機場警區、尖沙咀分區及警察訓練學校。

此外,代表團亦自行遊覽多處地方以加深他們對本港各階層人士和各種情況的認識。

代表團對警隊的接待和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謝。他們對警隊的組織、裝備、訓練、人員的素質,均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傅俊康(右)與公安部法制局代表團暢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