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巴士巡遊

1張相片

兩輛雙層開蓬巴士於十一月十一日在港島多處地點巡遊,向市民宣傳道路安全信息。

是項活動由警隊港島交通部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合辦,目的是推廣二○○一/○二年度港島總區道路安全運動。

當日的主禮嘉賓包括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侯高風、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指揮官廖啟明及藝人蔡子健、郭秀雲和鄭子誠。節目分為兩部分,首先是巴士巡遊。參與巴士巡遊的嘉賓於港島多個交通黑點稍作停留,向市民派發道路安全宣傳單張及紀念品。

另一部分就是由八十多名來自七間中學的學生參與城市穿梭行活動,他們分成四十二隊找出中區的五個分站;並且在分站回答交通安全常識問題,參賽者不單要快而準,還必須利用四種行人過路設施,安全完成整個賽事才算勝出。比賽的目的是希望每一位參賽者及市民都能認識到使用過路設施好處——安全快捷。

結果嶺南中學以一小時零四分完成五個分站,並答對最多交通安全隊常識及法例的問題而獲得冠軍。亞軍是香港真光書院而季軍是培僑中學。

市民專注聆聽人員講解道路安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