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關懷社會 服務社群

1 張相片

警隊將於一月二十日至二月二日舉行一連串活動,全力支持政府的二○○二年服務市民巡禮。

為期兩星期的服務市民巡禮將以「建設國際都會,推廣優質服務」為主題,旨在向市民介紹政府各部門為他們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

一個隆重的開幕典禮將於一月二十日在添馬艦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及多位高級官員。

當日共有五十一個政府部門設置展覽攤位,並會參與多項表演。警察樂隊會在開幕禮上演奏,而警犬亦會在會場內一展身手。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警司楊英偉向《警聲》表示,警隊將透過此次巡禮展示其專業的服務,以及不斷求進步的承諾。

他說:「我們除了在添馬艦的展覽攤位展出與警隊有關的圖片、海報及播放錄影片外,更會展出一些先進的設備,例如新款的寶馬電單車及裝甲車。」

「小朋友更有機會試穿小號警察制服,一嘗當警務人員的滋味。此外,我們亦預備一些避彈衣供市民試穿。」

「另外,當日我們亦特別設有一個滅罪遊戲,更會向參觀的市民派發各式紀念品包括書籤及筆。」

楊英偉指出,十六位來自不同單位的工作改善小組的初級警務人員會在展覽攤位與市民分享他們的前線經驗。

警隊各單位將在該兩星期的巡禮期間推出一連串的活動。其中一個重頭項目是西區警署、觀塘警署、深水警署、荃灣警署、大埔警署以及水警港口分區基地的開放日。

楊英偉說:「市民可參觀裝修後的警署新貌、感受更親切的環境及試用警署內先進及切合市民需要的設備,例如輕觸式資訊站等。」

「人員亦會向參觀的市民講解警隊的最新發展及報案室的精簡工作程序。」

「為配合每年的冬防,各警區亦會推出多項防止罪行活動,包括滅罪嘉年華、座談會、反青少年罪行及濫用藥物、反店舖盜竊及扒竊的巡迴講座以及反勒索宣傳運動等。」

楊英偉說:「另一方面,我們亦會繼續致力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所有交通安全城會於一月二十七日開放,而交通警務人員亦會在交通黑點向市民傳遞道路安全信息。」

「此外,各區同事亦會自發參與不同的志願服務,如探訪學校、到醫院派禮物以及到訪老人院。」

楊英偉呼籲同事積極參與服務市民巡禮。

他說:「我們希望這個為期兩星期的活動能進一步培養警隊關懷社群的文化,令同事明白我們應本著『服務為本,精益求益』的精神服務市民。我們期望同事在提供專業服務的同時,亦能照顧市民的感受。」

有關服務市民巡禮的詳情會上載警察內聯網。同事亦可致電2866-6958向負責統籌是次活動的服務質素監察部女總督察劉慧敏查詢。

楊英偉呼籲同事積極參與服務市民巡禮。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