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佳的現代化圓盾牌

1 張相片

由今期開始,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將會利用《警聲》一角來介紹一系列的警隊新裝備。

本期首先介紹的是正逐漸取代現有三千多個籐牌的現代化圓盾牌。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在研究切合人員需要的盾牌時,發覺市場上的現有產品未能完全符合警隊的嚴格要求,於是便自行研究和設計合適的新盾牌。

經機動部隊人員多方努力,圓盾牌終於誕生。新圓盾牌是用輕便、堅硬而透明的聚碳酸脂壓模製成,除了可保護人員外,還可讓人員觀察面前的情況。圓盾牌本身的物料耐火及可防腐蝕性液體,其外圍的凸邊設計,可以更有效抵擋潑向人員的液體。

第一期盾牌更新計劃於二○○○年十月進行,已更換了機動部隊、衝鋒隊及各警區防暴大隊共一千四百個籐牌。

去年十一月,來自各總區衝鋒隊和機動部隊總部的代表在機動部隊總部評估由八間不同製造商生產的圓盾牌,測試該等圓盾牌是否符合規格,還有其舒適度、耐用性及整體性能,以便為第二期盾牌更新計劃挑選一款進一步改良的圓盾牌。以二千一百個新圓盾牌取代其餘警隊單位的籐牌的計劃,預期於本年中進行。

現代化圓盾牌堅硬耐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