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利用按鍵在Excel工作表上游移

0 張相片

在Excel工作表內工作,我們首先要選取一個或一組的儲存格。當某個儲存格被選取後,它便成為「作用儲存格」(Active Cell)。雖然在同一時間裡只能有一個儲存格成為「作用儲存格」供大家工作,但是我們亦可以選取某一組或多組的儲存格(也可叫選取域)來做同一項工作以增加工作效率。當然我們也可以任意在選取域的範圍內游移到某一個儲存格。

其實在Excel工作表上游移,未必一定要用滑鼠。大家也可利用鍵盤按鍵來游移到及選取儲存格,這樣做也十分方便和容易。

要選取某一個儲存格,可按箭咀鍵。例如,游標現時停在「A1」儲存格,若要跳到「A2」,可按一次<↓>鍵。如要跳到兩側的儲存格,便可利用<→>鍵或<←>鍵。

大家也可單獨用鍵和鍵或將它們和其他鍵連用,來游移到及選取儲存格,詳情請參考下表:

<Home> 游移到所在列最左的一格。
<End> 進入End模式。再依照按了的箭咀鍵的方向在各組別的儲存格的邊緣(即儲存域的最外圍)之間游移。儲存域即是由空儲存格、或欄或列的標題所圍擋的範圍。要離開End模式,再按一下 <End>鍵。
<Ctrl>+<Home> 移到A1的儲存格。
<Ctrl>+<End> 移到作用範圍(Active Area) 內最右下角的儲存格,而作用範圍即是由多個載有數據的儲存格組成的區域。
<Scroll Lock>+<Home> 移到所在Excel視窗最左上角的一個完整儲存格。
<Scroll Lock>+<End> 移到所在Excel視窗最右下角的一個完整儲存格。

下次再跟大家研究“Go To”的Excel指令,它是在工作表上游移的一個非常有用的指

令。再會!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Daniel_KC_To@police. 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