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系列-
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隨想 

0 張相片

(本文由前委員會委員梁偉文見習督察撰寫)

於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警察內聯網閱讀到有關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CPC)的資料,明白到該委員會對警隊的重要性之後,便致電給委員會秘書,表示有意成為委員會一份子,希望能為警隊盡一分力,減少投訴警察的數字。不久,我獲委任成為其中一名成員。

成立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的目的,是希望能與前線的同事取得更密切的聯絡,了解他們在日常工作中,因與市民接觸而導致被投訴的原因,共同檢討和制定對策。

過去三年,我與二十多位來自不同警區的前線代表一起商討如何減少投訴。我們好像一個大家庭,在輕鬆的環境下盡情表達自己的意見。除此之外,我們還一起搜集前線同事的意見,設計海報以及創作《CPC通訊》。

我現於警察訓練學校接受一個為期三十六個星期的見習督察訓練,所以暫時未能抽空繼續參與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的工作。但我在委員會學到很多警隊的知識,對個人和工作都大有裨益,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再為委員會效力。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