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互聯網系列—谷底錦囊:
一位警隊精神病康復者的故事

0 張相片

陳先生是一位警務人員,亦是一位精神病康復者。從病發至康復,他經歷了不少轉變,在此,他希望和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在一九九五年,陳先生察覺自己對別人的疑心越來越大,經常懷疑別人針對自己,甚至連家人也不信任;情緒變得煩燥不安,又孤立自己,並經常無故發脾氣。在家人的勸喻下,他終於入院接受診治,經診斷後,陳先生才知道自己患上妄想性精神疾患。

經過精神科藥物和心理治療,陳先生漸漸康復過來。他認為自己由病發初期採取否認逃避的態度,到現在能夠接納並積極面對自己的精神問題,是一個漫長的旅程,而在這過程中,專業的幫助、上司和同事的接納及家人的支持極為重要。陳先生回想家人在他病發時的忍耐、默默關心與支持,促使他下定決心積極面對自己的精神問題。

現在陳先生不單已康復並回到工作崗位,而且工作表現優良;他和家人的關係亦更加融洽。他認為患上精神病並非世界末日,相反,在患病的過程中使他更能堅強面對逆境,還學會體諒別人的感受和需要,人際關係得以改善。

通過陳先生的經歷,希望大家明白大部分的精神病患者只要經過適當的治療,都可以康復過來,而家人朋友的接納與關心在康復過程中是不可缺少的。

本文經當事人同意刊出。

心理壓力講座

日期(可選擇以下其中一次):

   (一) 二月二十三日

   (二) 三月九日

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十五分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會議室

報名:請致電(2866-6207)心理服務課報名。

名額有限,每次三十名,先到先得。

 

求助及查詢:警察心理服務課——總部、港島及水警:2866-6206(銅鑼灣禮頓道111號5樓)或九龍及新界:2735-3739(上海街80號華海廣場22樓)。電郵地址:psg@police.gov.hk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