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警察快訊
加強對傳媒服務

1 張相片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傳媒的服務,警察公共關係科會把嚴重突發事件的資料及進展,即時以「網上警察快訊」方式,上載至警隊網頁。

香港警隊的網頁一向為市民及傳媒提供各類資料,例如有關罪案及交通意外數字的統計,以及網上申請/查詢服務。不過傳媒對警方提供即時及更新的資料的需求日增。

資訊應用科電子警務組人員特別發展了「網上警察快訊」系統,把有關個別事件的資料即時及準確地上載至警隊網頁。公眾和傳媒均可透過警隊網頁瀏覽「網上警察快訊」。

在一般情況下,「網上警察快訊」只可同時處理五宗事件。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室當值人員會選擇需要上載至「網上警察快訊」的事件。

每當有關事件的資料上載至「網上警察快訊」後,當值人員會發出「編輯注意」通知在港的新聞界。

人員會每小時更新「網上警察快訊」的資料,直至有關事件完結或當值人員認為沒有需要再提供進一步資料為止。

屆時,新聞室當值人員亦會再發出「編輯注意」通知新聞界。

曾蔭培處長於一月十七日的記者會上宣布「網上警察快訊」正式啟用。此項措施會於三個月後作出檢討,歡迎新聞界提出意見。

警隊網頁網址:http://www.info.gov.hk/police

「網上警察快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