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法律資訊站」
法律新資訊源源不絕

1 張相片

警務人員準備參加晉升面試或筆試時,在搜集最新的法例資料方面有否感到不便或困難呢?又或當人員執行職務時,對法例所賦予的權力,有否感到一點疑惑?由警察手冊科製作的「法律資訊站」最近已經在警察內聯網上推出,令上述困難得以迎刃而解。

警察手冊科選取了一些過去六個月內與警務工作息息相關的新法例、法例修訂或條例草案,撮錄在這全新的「法律資訊站」內,讓讀者一目瞭然。新網站撮要及綜述新法例或條例草案的主要內容,並且載有超文本連結接駁至有關的憲報網頁,以便人員參閱該新法例的全文。此外,網站亦提供有關該新法例的背景資料,簡述該新法例的立法精神及目的,以供人員參考。此網頁載有中英文版本,方便人員選擇。

此外,新網站臚列警務人員經常使用的權力,並設有超文本連結接達「雙語法例資料系統」所載的有關法例條文,人員可快速得悉有關的權力及賦予權力的法例條文全文。

新網站亦接連律政司製備的「刑事上訴案判例簡訊」網頁以及各總區闡述特別檢控個案的網頁,人員可藉這種一站式資訊服務,接達有關的資訊網頁,參考及瀏覽案件的詳情及判決,簡單快捷。

負責製作這個新網站的警察手冊科總督察陳玉珍說:「人員現時可以透過這個網站迅速掌握有關法例修訂的最新消息和動向,又可以簡單方便查閱有關警務人員權力的法例,對於警務人員應付日常工作以至準備晉升面試等,都將大有裨益。」

她又說:「警察手冊科會繼續改善及加強新網站的服務,務求網站更臻完善。」

進入這新網站的方法很簡單,人員只須進入訓練部網頁內的學習資訊網,便可接達「法律資訊站」。

陳玉珍總督察介紹「法律資訊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