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穩固的「鐵馬」圍欄

1 張相片

過往曾有同事稱警隊所用的「鐵馬」圍欄被群眾搖晃時可能會翻倒;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因而作出檢討,務求引入更穩固的「鐵馬」圍欄。

機動部隊總部高級督察曾松基與懲教署高級工業主任黃冠生及工業主任黃健邦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共同設計出新的「鐵馬」圍欄式樣,就「鐵馬」圍欄的耐用性、平穩度及重量之間取得平衡。

懲教署前後共生產超過三百個樣本供灣仔、中區、海傍及青山分區的前線人員在不同的人群管理場合中試驗,效果良好。

新「鐵馬」圍欄分長短兩款,可以自行構成支撐點。既能構成盒狀緩衝區以抵受人群大力搖晃;亦能在單排互扣的情形下,豎立在傾斜的路面而不易倒下。

新「鐵馬」圍欄將會逐漸取代現有的「鐵馬」圍欄。

首批生產的「鐵馬」圍欄共有五百隻,預期於二月發予灣仔、中區及海傍分區使用。

各單位可透過警察貨倉訂製新的「鐵馬」圍欄。

「鐵馬」上的和圈可將多個「鐵馬」扣在一起。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