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透過不同方式服務社群

1 張相片

警隊一向以關懷及體諒市民見稱,警隊上下各級人員均積極參與各類志願服務及慈善活動。

《警聲》最近與數位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中仍抽空參與志願服務的水警南分區人員傾談。

警署警長黎曾慶把其大部分的空閑時間用於處理黃大仙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的會務。

黎曾慶回憶說:「我於一九九五年開始,利用我從警隊學會的知識例如管理及組織技巧,協助籌組一間學校的家長教師會。」

「該會發展得十分成功,其後我們於一九九九年與區內多個家長教師會聯合起來,成立黃大仙區家長教師會聯會。」

「雖然我需要花額外的時間及精力去處理這份志願工作,但從中我得到很大的滿足感,尤其是看見有些家長在參與我們的活動後,改善了他們與子女溝通的問題。」

另外,警長林光顏則聯同其教友定期探訪獨居長者,並為他們預備食物。

林光顏說:「這些長者是社會上無助的一群,十分需要我們的關懷及幫助。因此,我和家人會在閒暇時探望他們。我相信如果我們可以將快樂與社會上較不幸的朋友分享,社會將會變得更和諧。」

有些同事則將其愛心伸展至香港以外的地方,例如高級督察陳錦和及督察謝永昌便積極幫助內地的貧困兒童。

高級督察陳錦和說:「我於一九九九年至二○○一年間協助籌辦本地督察協會的多個活動,為內地兒童籌款興建學校。」

「我們在廣西省百色市及龍州市各興建一間小學。另外,我們亦協助重建廣東省韶關一間小學。」

「我時常記起我們出席這些學校的開幕禮時,那些小朋友的喜悅表情。他們非常渴望上學,能夠幫助他們實現夢想,我感到十分高興。」

督察謝永昌則採取另一個方法幫助內地貧困兒童。

謝永昌表示:「多年前,我到廣西旅行時目睹當地的小朋友生活在十分惡劣的環境,於是我便開始助養四名居於雲南的兒童。」

「當我將助養兒童的經驗與其他同事分享後,不少同事均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善舉,實在令人感到鼓舞。」

他續說:「透過參與志願服務及慈善活動,我們可以展示我們對社會的關懷。這不但有助維持警隊的正面形象,更可加強警隊與市民的合作。」

陳錦和積極參與活動,為內地兒童興建學校(背景是一所百色市舊小學校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