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令大家變得更親近

1 張相片

對警長陳怡方及助理文書主任區汝玲來說,參加警察合唱團不但令她們有機會一展歌喉及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讓她們與市民變得更親近。

陳怡方回憶過去三年在警察合唱團的日子時表示,她參加警察合唱團是因為她喜愛跟合唱團的團員合唱。她說:「我加入這個大家庭後,結交了不少好朋友,而我亦比以前變得更開朗及輕鬆。」

區汝玲向《警聲》表示,參加警察合唱團令她們有不少機會與市民大眾有直接及密切的接觸。

她說:「我們經常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請參與戶外表演活動。每當我們介紹自己為警察合唱團時,大部分為本地居民的觀眾都會感到有點驚訝,可能他們不敢相信一支紀律部隊會為他們獻唱。」

陳怡方補充說:「音樂是一種很奇妙的工具,可以將不同背景的人連在一起。只要我們開始表演,市民便會被我們的歌聲吸引。有些更會在表演完畢後留下來和我們傾談哩!」

市民的熱情有時會令她們感到驚訝。區汝玲回憶時說:「大約兩年前,我們在上水進行戶外表演。我們開始演唱不久後便下起雨來,觀眾們紛紛離席。我們以為他們不會回來,但出乎意料之外,他們竟然回家拿雨傘後再回來欣賞我們的演出。」

警察合唱團亦參加不少慈善工作,他們在「公務員同心協力為公益」活動中的出色演出正是其中一個例子。

陳怡方說:「我們亦經常探訪長期病患者,除了與他們傾談外,我們更會唱歌及派禮物給他們。這些年來我們和他們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區汝玲指出,合唱團成員對於他們的歌聲能帶給別人歡樂感到十分欣慰。她說:「我們每個人都十分樂意利用額外時間及精力去排練演出,因為我們深信我們帶給別人的快樂越多,我們從中得回的滿足感及快樂亦會越多。」

有興趣加入警察合唱團嗎?何不參加他們每星期的練習呢?他們會於每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在警察體育遊樂會進行練習。

警察合唱團的美妙歌聲吸引大批市民圍觀,拉近彼此的距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