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滅罪嘉年華

4 張相片

警務處積極參與於一月十三日在警察訓練學校舉行的「十八區滅罪嘉年華」。

主禮嘉賓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警務處處長曾蔭培及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呂孝端。當日亦頒發獎項予「助人自助」滅罪宣傳運動的優勝者。

嘉年華會的節目包括攤位遊戲、十八區展覽、歌唱、舞蹈、話劇及警犬表演。超過二千名到場人士更可參觀戰術訓練大樓及與裝甲車及機靈先生拍照。

此外,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組於去年十二月在元朗舉辦「冬防」嘉年華會。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鍾曉鵬、新界北四個警區的指揮官及元朗、屯門、大埔、北區四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為大會主持開幕典禮。

當日亦頒發獎項予透過學校舉辦的「防罪標語創作比賽」及「防罪海報設計比賽」的優勝者。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直接參與防止罪行宣傳活動。另外亦有最佳護衛員獎,得獎者皆曾協助警方成功拘捕犯案疑人。

來自「救世軍」的長者演出話劇,提醒市民小心街頭騙案,而邊界區少年警訊會員則以輕鬆及諧趣方式演出話劇,勸喻青少年遠離毒品。

嘉年華會節目豐富,除了有機靈先生介紹防盜資訊外,更有由十一間保安防盜公司設置的展覽攤位,介紹各種家居、公司、汽車及電腦裝置的保安設備。

四個警區的少年警訊會則悉心設計既富娛樂性亦具教育意義的防止罪行遊戲,吸引了大批市民。



別開生面的開幕儀式。
一擊即中。
齊來打擊罪行,不分老少。
長者演出話劇,提醒市民小心街頭騙案。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