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Excel的「Go To(到)」指令

0 張相片

今次我想介紹十分有用的「Go To(到)」指令,我們可以藉此指令:

(一)快速跳到某一個儲存格或選取域

(二)容易地一次過選取要工作的儲存格

(三)跳到同一工作簿內的另一張工作表

(四)追蹤到過的儲存格或選取域並很容易地在它們之間自由游移

要完成第一項動作,先從「編輯(E)」中選取「到(G)...」選項或直接按〈F5〉鍵。在「到」對話盒中的「參照位址」欄填入儲存格的參照編號(例如「A1」意即A行的第一個儲存格)或選取域的參照編號(例如「A1:Z100」即指在A1和Z100之間的所有儲存格)或定義名稱(即用戶替某一儲存格或選取域所改的名稱),然後按「確定」。

要完成第二項動作,例如要選取「A1:Z100」,先用滑鼠點擊一下「A1」的儲存格,繼而選取「到(G)...」選項,在「參照位址」欄輸入「Z100」,接著同時按下〈Enter〉鍵及〈Shift〉鍵。

要完成第三項動作,先選取「到(G)...」選項,在「參照位址」欄內輸入工作表的名稱,隨後再加上感歎號(!)和儲存格的名稱或編號便可。例如要跳到第二張工作表的「D5」儲存格,請在「參照位址」欄輸入「Sheet 2!D5」。

關於最後一項功能,Excel會在「到」對話盒中的「到」欄內列出你曾經利用「到(G)...」選項去過的儲存格或選取域。如在欄內只得兩項位址,你只需繼續按〈F5〉鍵,然後按〈Enter〉鍵便可快速地在它們之間重覆游移。不可不知,Excel最多只會追蹤四個你到過的位置並把它們在「到」欄內列出。如要跳到欄內某一個位置,首先同時按下〈Alt〉鍵及〈G〉鍵跳入「到」欄中,再利用上下箭咀鍵選取要到的位置,接著按下〈Enter〉鍵便會跳到該位置。

下次再為大家介紹如何在Excel中為儲存格或選取域改名。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Daniel_KC_To@police. 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