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系列

0 張相片

(本文由葵青警區警員魏首丞撰寫)

現今的警隊,事事要向市民交代和承擔責任,而外界對各紀律部隊亦甚為關注,尢其是警隊所處理的大小案件。因此,身為執法者,我們在處事時必須非常謹慎,發揮我們的專業精神,切實遵守警隊的服務承諾,以增加外界對警隊的信任,避免不必要的磨擦和減少投訴。

身為現代警隊的一份子,我們必須了解和熟悉有關警隊的條例,以及處理各種案件的程序,抱著公正無私的態度處事,與各同事分享我們從工作中累積的知識和經驗。新入職的同事是警隊未來的棟樑,我們的經驗,正好供他們作為借鏡。

適當的培訓,可使警隊更趨現代化,並受到廣大市民愛戴、信賴和讚賞。我們必須不斷自我增值,才可成為專業的現代警察。

此外,警務人員必須注重個人修養,不應沉迷賭博和不良嗜好,以免影響工作,甚至因一時貪念而自毀前途,失去一份引以自豪的工作。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