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互聯網系列—
顧客服務水準調查

0 張相片

為進一步提高心理服務課的服務水平,本課於去年九月至十月期間向所有求助人發出不記名的問卷,以了解他們對本課所提供的服務的滿意程度,共收回二百一十五份問卷,其中包括四十五項書面建議。

參與問卷調查的二百一十五位求助人中,有一百九十九位(92.56%)表示會把本課的服務介紹給有需要的同事或家人。而對本課的整體評分,亦高達5.33(以6為滿分)。

調查結果如下:

項目評分
(以6為滿分)
(一)心理學家的服務態度

(二)接待服務

(三)環境和設施

(四)我對心理服務課所提供的服務很有信心

(五)透過心理服務,我更有動力及方向去解決自己
   的問題

5.77

5.62

5.28

5.15

4.97

由第一至第三項的得分,可見求助人一般都相當滿意本課所提供的環境、設備、接待及專業服務。

第四項的平均分(5.15)雖較第一至三項稍遜,但亦是一個不俗的分數,反映求助人對本課的信心。

對於平均分為4.97的第五項目,相信是與回應者正在不同的求助階段有關;因求助人通常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輔導後才較易尋獲解決問題的方向。

收集的書面建議,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是環境方面,包括增加音樂或鬆弛設備、改善等候間的個人空間感等。第二是宣傳方面,希望加強推廣本課的服務及重視宣傳保密原則;第三則是希望本課能反映求助人的意見到管理層。

本課定會詳細考慮各項意見,希望能為警隊各級成員及其家屬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心理壓力講座

日期(可選擇其中一次):

   (一)二月二十三日

   (二)三月九日

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十五分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綠茵吧

報名:請致電心理服務課(2866-6207)報名。

名額有限,每次三十名,先到先得。

求助及查詢:警察心理服務課 — 總部、港島及水警:2866-6206(銅鑼灣禮頓道111號5樓)或九龍及新界:2735-3739(上海街80號華海廣場22樓)。電郵地址:psg@police.gov.hk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