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安非他明類興奮劑

1 張相片

助理處長(刑事)任達榮上月表示,警隊會與其他執法機構攜手合作,並提供協助,以打擊各種犯罪及販毒活動。

他於一月十五日出席在香港舉行為期兩天的亞洲區打擊安非他明類興奮劑研討會的開幕禮時表示:「販運該類毒品乃屬『超越國界』的有組織犯罪活動。有大量證據顯示,各地的罪犯很容易互相勾結,以謀取更多非法利益。」

是次研討會由澳洲聯邦警察及香港警隊合辦。與會者包括來自內地、國際刑警及其他九個國家的警務人員及代表。

舉辦是次研討會旨在讓亞洲地區的執法人員聚首一堂,一同制訂策略性的行動計劃,積極打擊販運安非他明類興奮劑及清洗黑錢活動。

為期兩日的研討會達成下列目標:

*匯報販運安非他明類興奮劑及清洗黑錢活動的最新趨勢及情況

*交流有關知識及經驗

*制定策略打擊區內販運安非他明類興奮劑的活動

*加強各與會者之間的聯絡

任達榮說:「雖然海洛英一直以來都是最普遍被濫用的毒品,但近年來在狂野派對及跳舞聚會上濫用精神科藥物的情況日趨嚴重,尤以年輕人為甚。」

他說:「這些毒品來源各異,品種繁多,幸而我們調動了額外的資源,並積極採取執法行動,目前問題已受控制。」

「不過,我們不會因此而自滿,並且深信因有關的犯罪活動具有跨國特性,只有透過國際合作,才能有效對付。」

亞洲區安非他明類興奮劑研討會由澳洲聯邦警察倡議及籌劃,首兩次會議分別於去年二月及七月在新加坡和曼谷舉行。

任達榮指出,過去兩次會議在追查區內安非他明類毒品的製毒工場和販運路線,以至了解販運該類毒品的毒犯之間的關係,都取得進展。

任達榮於研究會上致開幕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