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to voice your views.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the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or under false names.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匿名或假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易地而處 身同感受

0 張相片

(本文由新界北衝鋒隊警員黃禮明提供)

我喜歡往外地旅遊,因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每一次旅程都能看到不同的事物及得到不同的感受。我經常於空閒時與太太及朋友前往外地旅遊。為了能親身了解當地的文化及風土人情,我們不會參加旅行團,而作自助旅遊。最近我曾到一個歐洲國家旅行,這次經歷令我有機會反思公眾對警隊的寄望,希望能與《警聲》讀者分享。

原本我十分享受這次行程,因為那個國家有宏偉的建築、美麗的風景,以及獨特的風土人情。可是在一個晚上,我們突然被當地兩名不禮貌的警察截停,他們以一些不合理的理由為難我們,目的是要我們給他們金錢。這件事令整個行程變成不快的記憶。

這次不快的回憶,卻令我有機會反思警務人員的角色。平日工作時,我都是以警務人員的身分去接觸市民,但這次事件卻讓我可以市民的角度去看事物。我明白到市民被警務人員無理對待時的感受,以及市民期望擁有一支怎樣的警隊。

我們必須時刻努力維持警隊一直擁有的誠信。我們應多從市民的角度著想,嘗試明白市民的感受和想法。這樣我們必定能達到「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目標,共同建立一支優質的警隊。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