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監會成員親睹執勤情況
前線人員工作獲得肯定

2 張相片

四位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警監會)的成員,包括副主席楊耀忠、委員邱小菲、陳炳煥和顧明仁,於二月十一日到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親睹前線人員執行管理人群職務的情況和箇中的難處。

在整個行程中陪同警監會委員參觀的有港島總區指揮官袁應林及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李家超。

警監會委員在農曆新年除夕來到這個聚集了數以十萬計人群的地方,可以目睹前線人員執行一項非常艱辛的任務——就是採取彈性的人群管理措施,以便節日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同時確保公眾秩序和安全。

較早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在署理處長劉玉權陪同下亦到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參觀,並巡視了設於銅鑼灣皇室大廈的人潮管理指揮中心。

劉玉權向董建華講解警方在人群管理上所作出的措施及各項疏導交通的安排。董建華理解同事所面對的困難,並勉勵他們繼續努力工作。

警監會委員走過維園年宵市場附近一間百貨公司外一個人群聚集的地方,親自看看行人的高流量,並與前線人員交談。他們其後再參觀皇室大廈的指揮中心,聽取有關這次行動的規模、策劃、職務調派、通訊、後勤安排和與各單位及部門的協調等情況。最後,警監會委員亦參觀了維園內的一部流動指揮車,瞭解人員在這個擠迫環境下的工作情況。

他們在這次行程中曾與前線人員交談。警監會副主席楊耀忠在部分人員的小休時間與他們談話時,讚許他們的工作:「全賴你們的努力,巿民才得以在安全及有秩序的情況下參加這些活動。」

另一名警監會委員陳炳煥在維園內見到警隊人員時,亦鼓勵說:「我們明白你們的工作絕非易事,尤其是現今的巿民對警隊的期望極高。但我們知道你們做得很好,也明白你們有時會面對不少困難。」

安排這次行程的目的,是因為警監會和警方都認為此舉有助促進彼此溝通。警務處處長在他於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一日舉行的園遊會中邀請警監會委員看看前線人員如何執行警務工作。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已安排了一連串的行程,讓警監會委員親身瞭解前線人員如何維持公共秩序、進行反罪惡行動或交通執法職務等。他們亦會探訪警察訓練學校和警隊紀律審裁組。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李家超說:「這些參觀活動讓警監會委員有很好的機會親自看看人員工作的情況,並且直接與他們討論他們的實際問題和困難。我們已為警監會委員安排了未來十二個月的參觀項目。」

人員努力執行人群管理措施,讓市民可安全地參加節日活動。

警監會副主席楊耀忠(右二)、委員顧明仁(右三)、邱小菲(右四)及陳炳煥(右五)為執勤的前線人員打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