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盡在警隊圖書館

1 張相片

當你需要找尋與警務工作有關的參考資料作研究或準備考試之用時,或想找個安靜舒適的地方閱讀書籍或雜誌,你會到哪裡呢?

如果你沒有頭緒的話,警隊圖書館準會是個不錯的地方,因為那兒收藏了大量與警務工作有關的資料。

《警聲》記者較早時往警隊圖書館一行,並邀請警隊圖書館館長陳耀宗談談警隊圖書館提供的服務及其最新發展。

位於軒尼詩道二十四至三十四號大生商業大廈七樓的警隊圖書館,收藏了約四千多本書籍和約三千餘份研究文獻。

陳耀宗說:「警隊圖書館與公共圖書館有點不同,這裡收藏的參考資料主要與警務工作有關,範圍包括警務、犯罪學、法律和管理。另外我們亦有多類政府刊物、字典、報章、期刊及由警隊所出版的刊物(例如年報和警聲)供同事參閱。」

除了有書刊外,圖書館亦有一系列由警隊及公務員培訓處製作的多媒體參考資料,包括視像光碟、唯讀光碟及視聽資料供同事使用。當中有些物品可以外借,其餘的只供在圖書館內使用。

陳耀宗續說:「為了令各同事使用警隊圖書館的服務時更為方便,我們於二○○○年底獲得資訊應用科的協助,將圖書館的目錄資料上載到警隊的內聯網。」

「同事們可使用這套目錄,在警察內聯網搜尋警隊圖書館的藏書及研究文獻,並可查詢有關資料是否已被其他同事外借。」

陳耀宗表示,警隊圖書館現裝置了六部連接了警隊內聯網的電腦。警隊圖書館不但成為一個重要的資訊及知識寶庫,更提供了一個優良的環境供同事們溫習、進行研究及在餘閑時閱讀。

陳耀宗呼籲同事踴躍捐贈課本及其他參考資料予警隊圖書館,並就警隊圖書館的藏書提供意見。「為了精益求精,我們十分歡迎同事就我們的館藏提供意見。」

警隊圖書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五時,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警隊成員(包括所有文職人員)最多可借四個項目達四個星期。

欲進入網上圖書目錄系統,同事可在警隊內聯網首頁按「索引」,再選擇「警隊圖書館」。

你亦可致電2866-6210查詢有關警隊圖書館服務的進一步資料。

警隊圖書館有不少多媒體參考資料,同事可向圖書館職員查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