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分享經驗 擴闊知識領域

1 張相片

刑事部最近舉辦了一連串經驗分享會,以擴闊人員的知識領域,鼓勵終身學習。

經驗分享會自去年十二月展開,每月舉辦一次,刑事部人員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自願參加。

刑事總部警司彼德班智向《警聲》表示:「經驗分享會旨在鼓勵人員終身學習,發展同事的潛能及加強刑事部同事之間的內部溝通。」

負責統籌此項活動的刑事部高級督察蔣瑞菁表示:「經驗分享會的題目每次不同,包括內地法律及司法制度。我們還邀請來自不同範疇的專家例如律政司的官員擔任講者,與同事們分享其專業知識。」

一個介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調查組的發展的分享會於二月八日舉行。《警聲》訪問了其中三名參加者,請他們分享參加後的感受。

刑事情報科總督察戚本忠認為分享會的內容十分豐富,對人員的工作發展大有裨益。他說:「分享會不但充實我們的知識,更顯示管理層對人員的支持。」

「以這次分享會為例,我們可進一步了解科技罪案調查組的工作,以及科技罪案的最新發展。這對我們是頗新鮮的事物。參加了這次活動後,我們知道可如何獲取他們的專業意見以及他們可提供的服務。」

「以前同事只有在個別場合分享彼此的知識,但這種經驗分享會可以讓同事們有機會就工作上的重要事項互相研究。我認為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

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黃廣興為分享會的忠實支持者,每次均抽空出席。他說:「我如其他刑事部的同事一樣,渴望接觸與其他警務工作範疇有關的知識。這些分享會令我有機會接觸其他不同的執法範疇。」

刑事情報科高級督察謝翠恩十分同意黃廣興的看法。她說:「講者跟我們分享了他們寶貴的經驗及專業知識,這些經驗及知識是很難從其他地方得到。」

為了令有關的知識更廣泛傳播,有關分享會的參考資料亦會透過警察電子郵件在刑事部廣泛傳閱。這措施可令未能出席活動的同事亦能得到有關知識。

有興趣出席或成為分享會講者或對分享會有任何意見的刑事部同事,歡迎致電2860-8178與高級督察蔣瑞菁聯絡。

此外,凡出席三至十二月期間舉行的所有經驗分享會的同事,將可獲頒證書。

(左起)黃廣興、戚本忠和謝翠恩表示經驗分享會能讓同事汲取各方面的知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