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人員關懷獨居長者

1 張相片

屯門及梨木樹人員於歲晚期間,分別參與協助獨居長者的義工活動。

四十位屯門警區及其分區的文職和軍裝同事,利用工餘時間,於一月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與約二十位屯門區少年警訊會員,參加一個名為「歲晚關懷獨居長者大行動」。

此項義工運動由屯門警區舉辦,屯門區少年警訊協辦,目的是透過為逾二百五十戶獨居長者於春節前翻新鐵閘及家居清潔,讓區內的同事能夠身體力行關心社會,照顧長者。

雖然大部分義工都沒有油漆的經驗,但他們仍然認真落力去做,使各獨居長者感受到被人關懷的感覺。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主任林景江說:「警方除了積極打擊罪案,更要加強與巿民溝通,建立互信及友好的橋樑。」

此外,梨木樹警務人員於二月八日到區內多個屋為獨居老人清潔家居,使他們有一個潔淨的寓所迎接馬年。

是次清潔家居義工服務由梨木樹分區指揮官溫耀驥策劃及透過荃灣警民關係組與區內多名區議員合辦,五十多名由警員至高級督察級的人員利用私人時間到區內的梨木樹、石圍角及石蔭為數十戶年齡介乎七十多歲至九十多歲的獨居長者提供清潔窗戶、廚房及打掃地方的服務。事後,一眾公公婆婆看到自己煥然一新的家居,都不禁笑逐顏開,感謝警隊對他們的關懷。

警員彭永康說:「能夠參與此活動令我生活更加充實,警察除執行法律外亦能發揮溫情的一面,送暖人間。」

人員落力地為獨居長者翻新鐵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