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馬拉松挑戰難度

10 張相片

警察歷險會第廿五屆越野馬拉松已於一月五、六日在港島區順利舉行。是次比賽共有八十二隊一百六十四人參加。

比賽在小西灣球場開始,各隊歷遍港島郊區的山徑及道路後,共有四十八支隊伍能於第二天完成賽事步進警察訓練學校,從警察歷險會副主席陳金海手中接過證書。

相信許多人認為必須要有絕佳的體能,經過嚴格的鍛鍊才能參與越野馬拉松。但旺角警區總督察(行政)馬老建華的經驗可能令你改觀。馬太於三年前首次參加警察歷險會越野馬拉松,她與丈夫及十二歲的兒子參加體驗組,幾經艱苦終能完成賽事。

她說:「由於我並非標準的運動家身形,加上要背負比賽裝備,在行山時特別吃力,但我仍堅持前進,向兒子樹立良好榜樣。」

「此外,每當我在路途上與其他隊伍相遇時,雖然他們不認識我,但都會鼓勵我,令我深深感受到同事之間的真摰關懷。」

「以我過去三年的參賽經驗,我認為參加越野馬拉松並不需要如特警隊般的體能,只要身體健康,具備基本的閱讀地圖知識,與隊友訂立共同目標,互相扶持,便可憑藉『意志』和『鬥志』去完成整個賽事。」



比賽開始前,先來熱身運動。
參賽者完成首日賽程後紮營休息。
細閱地圖,找尋正確方向。
比賽沿途不乏崎嶇之處。
努力!加油!
八十二隊參賽者爭奪各組賽事的獎盃。
終點在望。
中途小息。
順利完成艱辛旅程。
馬老建華與丈夫完成賽事,獲頒證書。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